活得泛滥吃得挑剔,算个好人。

【赤G】From A to Z 16,以及【《明日歌》二刷印调】

二刷啦

萱翊剑馨:

*本文首发于赤G本《过去的明日歌》,由 @萱翊剑馨 与 @不朽者墓园 合作完成。


[OOC预警]本文的前提是“建立在不可能之上的可能”,故有人物OOC的可能性,理解因个人而已,慎。








Gin醒的时候天色也仅是蒙蒙亮的程度,他撑起上半身靠在床头坐了一会儿,不只是为了缓解惊醒带来的头痛,也是出于缓解昨日连续的意外带来的烦躁。金色的长发被乱糟糟的压在背后,眼角满是疲倦的痕迹。他转过头把目光投向客厅的方向,隔着门框的阻碍凭借灯光只能判断出客厅有人。一想到赤井秀一还没走,Gin顿时觉得头痛又加剧了几分。


  


他翻身下床的动作发出微弱的响动,赤井秀一显然是因为听到声音才过来。Gin干脆就坐正了身子等他,清晨青白色的阳光透过窗帘间十几公分的缝隙落在地板上,留下两条模糊不清的边缘一直延伸到床尾,而他几乎完全被埋在了阴影里,拧紧的眉头预示着他压抑的情绪。




身为被非法入侵的户主在见到当事人的瞬间,原本准备好的满腔怒火却突然失去了发泄的理由。赤井眉眼间完全没有宿醉的痕迹,看得出是经过了一番收拾妥当,他手里端着透明晶亮的咖啡壶,清咖啡把壶壁染上一层深褐色,半满的液体随着他的脚步荡起了一个小小的环,乳白色的刻度线被衬得突出了一些。至于他一脸温柔的样子不由得让Gin想起了曾经他也是这般模样,用那双相似的眼睛含着笑传达了某些对于彼此相对微妙的感情,Gin早就知道他们终将的立场,却从未试图点破这层关系,也尽管自己从未回应过他。






“早上好。”






赤井率先取得了对话的主动权,嘴角上扬的角度和他印象里的如出一辙——手术台上的重逢后他再没有见过这样的笑容了。咖啡壶被轻轻放在床头柜上,玻璃与板材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,心脏仿佛也随着沉了一下。赤井从容地跨过了那条边缘模糊的光带逐渐沉入了暧昧的阴影,他站在Gin面前微微俯下身子。异样的压迫感让Gin感到不适,而他刚刚下意识地向后撤了一点就被按住了肩膀。






有什么事情不太对。






Gin确信尽管昨天赤井是有那么点……反常,但不至于到现在了还做出如此亲昵的举动。温热的指尖搭上僵硬的肩关节,掌心的温度多少还是平复了他怀着疑虑和不安的波动。




咖啡的清香在漫长的五六秒内完全充斥在过于贴近的鼻息间,他有挺长一段时间没煮过咖啡了,以至于自己都不记得咖啡壶被藏在哪个角落吃灰。不论是工作太忙还是单纯的丧失了兴趣,他还是有点怀念这个味道。




意料之外的,并没有他所想的早安吻,取而代之的是赤井仅仅用气声向他透露了一个信息。干涩的嘴唇几乎贴上Gin的额头,几乎。






有人,他说。




在理解那两个字的含义之前,Gin首先意识到的却是自己的误会,他倏地收紧了手指又放开,掩饰尴尬的手段一如既往的苍白。Gin僵硬的肩膀没有因此放松下来,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所谓“有人”的意思,大概是出于某些现在不便明说的原因,所以赤井才作出如此举动。




迎着探员先生期待的目光才发觉自己愣神的时间太长,Gin不那么情愿地回应了一个了然的眼神,在躲闪的瞳孔里出现了少有的青涩。






“早。”




 


说是沉默其实也不尽然,但Gin的确没怎么说话,餐桌上几乎只有赤井的声音。聊天气,聊新闻,聊回不去的曾经,聊装模作样的当前。刀叉在瓷盘上切开热气腾腾的枫糖松饼,松饼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如同其焦黄的色泽,琥珀色的糖浆顺着切口缓慢的流下来铺满了盘底。Gin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给赤井几个没有意义的音节表示自己在听,尤其是当他提到所谓的现在的时候,金发的男人显得更加不耐烦。




见此赤井无声的叹了口气,他停下了毫无营养的谈话准备收拾餐桌,在起身的过程中他貌似无意地提出接送Gin去医院,Gin稍微犹豫了一下才答应了他的建议。




直到出了大门Gin的焦虑还是没有得到太多缓解,他随手把车钥匙丢给赤井拉开了副驾驶的门,恍惚间的确是亲密伴侣的模样,在几年前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如此。他偏过脑袋看了一眼驾驶席上的男人,终于提出了一早就想提出的问题。






“怎么回事。”




“有人监视你。你大概能猜到是谁?”




“跟我结仇的人可不止一个两个。”






Gin用轻松的语气说着并不轻松的内容,他的确能列出整整一个想致自己于死地的人的名单。尽管过去了几年,期间也没什么值得留意的争端,自己仿佛真的彻底跳出了那个沾着黑染了血的圈子,可事实并非如此。他骨子里终究还是摆脱不了那个曾经的身份,所谓的医生、导师也不过是冠冕堂皇的假象。


至于导师……Gin想起自己那两个不太省心的实习生又忍不住叹了口气。他不想他们被扯进这场无端的纠纷,尤其是……




但总该有个交代。






去医院的路上赤井犹豫着提出了一个姑且算是策略的方案,Gin几乎是立刻拒绝了他但在片刻后又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下来。而所谓实施也就是很快就要发生的事情,他不该这么紧张。




比如假意的背叛。比如虚伪的复合。在名为保护的目的之下。




Gin拒绝了Kane的午饭邀请,拒绝了他送自己回家,拒绝了他一切超出工作范畴的好意。连续一个星期下来,直到Gin把他曾经送给自己的小礼物一件一件都退还给之后,年轻人终于决定向导师要一个答复。他看得懂这些行为意味着什么,他甚至还知道那个人是谁,但他却始终缺一个答复。


  




“你是想说分手么?”


  




办公室里的气氛能凝出水来,Kane红着眼眶站在他的办公桌前,Gin没有看他只是轻轻嗯了一声。栗发的青年忽然叫他,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,他垂下头刘海盖过了眼睛。






“Gin。”






被呼唤的人深吸一口气站起来,眼中没有一点留恋与怜悯。他越过办公桌径自离开,在门口稍微停留了几秒, 






“Kane,结束了。”




-tbc.




------




《过去的明日歌》二刷印量调查开了!微博投票地址如下


https://vote.weibo.com/poll/137808653


印调到达一定投票数会二刷,感谢读到这里的你,欢迎支持!




《过去的明日歌》收录 From A to Z 与 From Z to A 两个中篇,本子内容可见一刷终宣→https://aritovian.lofter.com/post/189b5d_78c3d91




-----


感谢阅读,欢迎留言~

评论
热度 ( 1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氓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